katie

【周深X你】《命中注定》

一个普通的he

 

ooc勿上升真人

 

全文4000+

 

是给好朋友的生日贺文,(虽然晚了一天———


再次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祝阅读愉快!



 

 



“尽管可能是一场空梦,我也愿意去爱你”

 

 

 

 

1.

 

我拿出放在书架里的相册,看着那些我们的青春,忆起当年的往事。




 

2.

 

夏天到了,蝉鸣震耳欲聋,他竟然和我变成了同班同学。

 

很奇怪的一事儿,他和我上次做同学还是小学那会儿的事了,之后一直也没有怎么联系,也没有再同校过,而就在这么一个普通的高二的夏天我竟然和他变成了同班同学。

 

当时我看见老师身后跟着一个男孩,我开始还没有认出来他,直到老师念出他的名字的时候我才愣在原地。

 

“他叫周深,是新转来一中的同学,你们要和谐共处啊”

 

我在迅速搜索,周深……周深………是小学里那个总爱捉弄我的周深?是那个“最佳损友”周深?直至他抬起头,我仔细端详他的面容后,我才更加确定,是的就是那个周深。

 

多年未见他不像从前了,以前跟个小土豆似的,现在白了不少,也长开了,最吸引我的依然还是那双眼睛,明亮的眼睛,如清澈的湖水可见底。

 

“周深你就坐在那边,许言希的后面”

 

“好”

 

等下……许言希不是我吗……?坐在我的后面……????

 

 

我的老天爷,他朝我走过来了……他还记得我吗?应该不记得了吧……毕竟连我都废了好大劲儿才想起他。

 

他伸手捏了我的脸

 

“许言希,好久不见啊!”

 

他坐在我的后面,一样的靠着窗户,而我的思绪被拉回了多年前。

 

 

3.

 

傍晚时分已近黄昏,我和周深还在学校补昨天忘写的数学作业。

 

我实在是无法坚持下去,笔一扔倒在桌子上,周深到是被我突然一个大动作吓一跳。

 

“把我吓一跳,你干嘛啊”

 

我有气无力的说

 

“写—不—动—了—”

 

他却把我的耳朵揪起来说

 

“写不动也要写,不写等着被叫家长”

 

我一抬手把他揪着我耳朵的手打开,抬头仰天长啸

 

“数学我和你不共戴天!”

 

周深在一边笑我傻。

 

 

-

 

体育课我和周深坐在一边看着那群男生疯跑在操场上,我转头问他

 

“周深,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块儿去啊,坐在这发呆可是女生干的事”

 

他把望着头顶树叶的目光转而投向我

 

“因为想陪着你啊”

 

我直接当场yue出来,抬手狠狠拍了他后脑勺

 

“你是脑子有什么毛病吗缺根弦啊”

 

周深扭曲的五官在告诉我这一掌打的真的有点重

 

“开玩笑嘛,你真的是怎么下这么重的手”

 

“这玩笑是能开的吗!”

 

-

 

小学结束的暑假,周深约我一块儿骑自行车去江边吹吹江风,我给他回复了一个〔OK〕的表情。

 

我们在十字路口碰面,一直骑着抵达江边,我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他说要去别的区读初中,家里人安排的,我说我就在南路口那边的初中读,他低头笑了笑,我没分辨出那是蕴含什么的笑容。

 

“我们要道别了啊”

 

“没错,终于可以和你这个讨厌鬼道别了”

 

周深想要揪我耳朵,得亏我眼疾手快拦住了,要不然我可怜的小耳朵又得遭殃了

 

“周深你是不是有揪别人耳朵的怪癖啊”

 

“没有啊”

 

“那你干嘛老揪我耳朵真的是”

 

“因为是你啊”

 

“?”

 

我的脑袋上悬浮着几个大大的问号

 

“逗你的,因为你耳朵特别软,特好揪”

 

“?”

 

我的脑袋上又多悬浮了几个问号

 

周深捂着肚子一副要笑死的样子真的很欠打,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平息下来,我喝了一口水,一边扭紧瓶盖一边说

 

“怎么没把你笑死”

 

说完把瓶子扔给他,他倒是反应迅速一下就接到了瓶子。

 

“言希”

 

“嗯?”

 

“咱以后一定还要做同学”

 

“想的美”

 

 

4.

 

之后我和他一直在用微信联系,偶尔也会打个电话唠会儿磕,但记忆中一直是周深主动找我,我到后期甚至是已经有些不耐烦他,初中的时候认识了不少好姐妹,也有稍稍好感的男生,从而忘记了周深的存在,后来很多时候他满心欢喜给我分享身边的点点滴滴,我一直敷衍着回复他,他之后也感觉出我的态度,所以也没有再找过我了。现在想想真的觉得当时自己做的很过分,很不应该。

 

 

 

 

“下课”

 

老师浑厚的声音换回我的思绪,班上的同学都围到周深旁边去,跟他打招呼,他笑着一一回应。

 

拨开人群他来到我的面前,坐在我的正前方。

 

“许言希,我说过我们一定还会再做同学的”

 

“是吗,我都不太记得了”

 

“你不记得没关系,我记得就够了”

 

周深还是那样笑着看着我,这让我感觉浑身不自在,一位男同学拍了拍周深的肩膀,说班主任找他,这才让周深收回了视线离开了教室。

 

马上一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女同学凑过来七嘴八舌在我耳边不停念叨。

 

 

“你和他认识吗?”

 

“他很帅欸”

 

“他怎么对你这么好啊”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啊”

 

“我感觉我好像对他一见钟情了欸嘿嘿”

 

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环境匆匆离开座位跑出教室直接去了天台。

 

我坐在天台上的石阶上拖着下巴想着今天的一切。

 

 

怎么办啊怎么办啊,他为什么对我这样啊,他难道真的喜欢我吗,我和他怎么从以前开始就是这样暧昧不清的关系,这三四年里他有没有和别的女生有过交际,有没有谈过女朋友呢,他为什么总是笑着看我,他为什么突然转学了,还转到我的学校,我的班级,他现在住在那儿呢,他这么些年过的好吗?他之后给我发消息我也没理他了,他也应该伤心了,好尴尬啊!

 

 

我喜欢他吗?

 

好像没有吧

 

但一想起他又感觉心脏跳的好快,会心烦意乱,这是喜欢吗?

 

我不知道。

 

而就当我苦恼这一切的时候突然一只手揪住我的耳朵,我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周深你松手”

 

那位玩味的笑笑

 

“哟,看都不看就知道是我啊”

 

“只有你对我的耳朵情有独钟”

 

 

说完这句话后我觉得这话好像贼不妥,这个时候还说出情有独钟这种字眼感觉不太合适,但周深好像没有什么表情变化,应该也没感觉到什么吧,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你耳朵的手感还是很好”

 

他坐在我旁边,我问他怎么知道我在这儿,他说他回班级没见着我,问了同学才知道的,我寻思肯定是李静干的好事。

 

之后就是良久的沉默

 

我率先开了口

 

“这些年过得好吗”

 

他挠了下后脑勺,被午间的阳光晒的有些睁不开眼,所以眯着眼睛对我说

 

“就那样呗,每天学校,家里两点一线”

 

“节假日不出去玩吗?”

 

“不会,没什么朋友,基本上看书学习”

 

“也不和家人出去旅游吗?”

 

“我爸妈忙,大多时候都我一个人在家,别提旅游什么的了”

 

“现在住在哪儿呢?”

 

“周家口”

 

然后又是一阵良久的沉默

 

这次是周深先开了口

 

 

“你呢”

 

“我和你差不多,就是周末的时候会和几个好姐妹一块儿去附近逛逛,还是住八大家那儿”

 

“有交男朋友吗”

 

我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

 

“你问这个干嘛”

 

“好奇嘛”

 

他露出一副天真无邪的的样子,我也不好说什么

 

“没有,一直母胎solo”

 

“巧了我也是”

 

“你长的不赖啊怎么没人追求你呢”

 

我抬起胳膊肘碰了碰周深的肩膀

 

“因为我对她们没意思”

 

我在犹豫要不要说“那你对谁有意思”这句话,最后还是没勇气说出来,真是搞不懂了怎么越老越胆小了。

 

 

已近黄昏,周遭的一切被火红的夕阳渲染成了红色,我不知不觉跟着有些燥热。

 

“回去吧”

 

周深看着我说

 

“好,走吧”

 

 

5.

 

时间就这样过去一个月,八月份了,我们终于放了暑假。真是不理解为什么刚刚高二就被压榨掉了一个月的暑假……我做出大哭的样子,周深见怪不怪的说

 

“我初三就被压榨寒假和一个月的暑假”

 

我一脸吃惊

 

“啊?那你没有回家过年吗?”

 

周深浅翻了一个白眼

 

“留了三天”

 

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

 

 

-

 

这一个月来我逐渐觉得我和周深不过是普通的朋友关系,要好的朋友而已,他就是我一好男闺蜜,比较爱逗我把我当妹妹看一样,所以我也放下了所谓的“戒备”每天没心没肺的和他唠各种嗑,从前的那些事我感觉他应该也不记得了,童言无忌或许是。

 

“周深我跟你说,我昨晚上看完了那部韩剧的大结局,天啊没想到最后竟然吃了一嘴刀子,我大半夜看的泣不成声,现在一听见里面的ost就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安慰我也笑话我。

 

 

“太离谱了刚刚为了买馒头出门中暑了结果”

 

 

他担心我也小小的责怪我

 

 

“刚刚被我妈骂一顿,她说我这人三观不正”

 

 

他开玩笑说的确,随后被我“镇压”后不得不改口

 

 

………

 

在我产生他喜欢我的错觉时,他帮别的女生搬东西教作业的画面会狠狠提醒我,我们只是朋友。

 

到之后我逐渐陷入这段不清不楚的感情,我开始对我们的关系各种研究,有时候会盘算着他回我消息的速度、时间点等等……逐渐开始自我内耗。

 

 

而就这样持续到开学后的一周,隔壁班的陈浩轩在傍晚的操场对我表了白。

 

 

当他羞涩的对我说出那些令我肉麻不已的字眼时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要尬死在原地了。

 

 

我尬笑着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一个字,从小就是路人甲的我被人告白…?真的是太离谱了,我没有任何经验和准备,我慌张的手足无措,而站在我前面的男生竟然拉住我闲置的手,激动说着更多爱慕我的话,我更加混乱。

 

就在这时我不知道该用救星还是灾难来形容的周深,从我身后走出一下就把那个男生的手拉开,把我牵着拉到他身后,难得的严肃起来告诉那个人说

 

 

“她有男朋友了”

 

我寻思我他妈那儿有什么男朋友了,那个男生把我想说的说出来了

 

“她男朋友是谁?”

 

可周深的回答让我更加的混乱不堪

 

“我”

 

那个男生有些失望和恼怒,最后还是离了场

 

他立刻放松下来转身看着我,笑容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他轻柔的问我有那儿被他伤到了吗,怎么样啊,最近变态男很多要小心等等关心的话,我没有回答,一阵沉默后我问他

 

“你怎么成我男朋友了?”

 

周深笑了笑

 

“应急嘛这不是,反正早晚也会是的”

 

我直接一头问号给予他

 

“你说什么………?”

 

“我说,早晚,我都是你男朋友的,现在也可以,以后也可以”

 

我依然处于一个震惊的状态,傻愣愣的在原地呆住。

 

周深开了口

 

 

“小学的时候那些话,其实都不是玩笑,是真心的,转学过来是我特地跟父母要求的,许言希你说我喜欢你这么多年,你难道一丁点就没看出来吗?”

 

“没”

 

“啧,果然是真傻”

 

我想了好久的话,我觉得是时候说出来了。

 

“不对,我看出来了,我怀疑过,我想过你是不是喜欢我,可你对其他女生和对我一样的无微不至的好,这让我坚信你和我只是朋友,你只是人好而已,我也在多个深夜翻来覆去睡不着,一直思索着你和我的关系,是什么。”

 

万万没想到我刚刚说完这些周深抬起一只手,拿食指弹了我的脑门

 

“说你傻你还不信,那是为了想刺激你看你反应的,我才是一直昼夜难眠不懂你的心,你对我忽冷忽热让我捉摸不透,从你不回我消息开始我伤心了好久,我以为你厌恶我了,但我又不甘心,我想就算是拒绝也要听你亲口拒绝我,所以我和父母提出转校的要求,和你又做了同学,而之后我发现你对我的态度似乎和从前一样,我更加捉摸不透,我有些畏惧,我贪恋现在这样“朋友”的关系,贪恋你的笑容,直至今日我看见有别的男生对你表白,我突然醒悟,我知道一直这样不表态下去你可能某一天突然就被别人抢了去,所以我才鼓起所有勇气站在你面前说这些话。”

 

停顿一会儿后他又做补充

 

“你见过我对别的女生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吗?你见过我对其他人有秒回这种待遇吗?这都是只有你专属的。”

 

我继续保持傻愣原地的状态,他原来真的喜欢我。

 

“所以,我爱着你这么多年,你舍得让我一场空吗??”

 

我把被他抓着的手挣脱出来,笑了一下

 

“舍得啊”

 

然后一边笑一边朝着校门外跑去,周深一个人愣在那儿。

 

 

之后他告诉我,他当时以为我真的拒绝他了,后来想想不对,才追上去的,所以才会在我吃晚饭吃的正香的时候跑来敲我们家的门。

 

 

 

6.

 

双手合起相册,我转头看向他

 

“我们的感情,还真是不可思议”

 

 

周深合上书,也看向我

 

“怎么就不可思议了?”

 

我指着那张高考前我和他一起拍的照片

 

“莫名其妙的就在一起了,还走入了婚姻的殿堂,这怕是只有小说电视剧什么的才会发生吧”

 

周深推了一下眼镜,然后捂着心口,特别戏精的说

 

 

“那还不是因为你老公我对你的穷追不舍,融化了你这如寒冰的心!”

 

 

“?亲,这边建议你明天去精神病院就诊一下呢”

 

 

 

7.

 

 

我以为我一直是芸芸众生中不起眼的小透明,却万万没想到我也散发着光芒照亮了别人。

 

我尝尝问他,为什么对我这么执着,他总会笑着说

 

 

“因为我们是命中注定”

 

 

 

 

 

 

 

 

 

————END————

 

 

 

 

 

 

 

 

 

 

 

 

 

 

评论(16)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